综合新闻
法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10日 21:39 (点击次数:)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法学院近期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法学院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工作部署。利用“宪法宣传周”活动契机,开展了宪法宣传专题演讲比赛、辩论赛、学术沙龙、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同时,法学院师生深入校园一线,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做到“法治宣传时时刻刻、法律知识人人学习”。

下一步,法学院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继续加强法治教育研究和教育普法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文化思想紧密结合,让宪法法律知识进一步融入人心,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服务学校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建设。

法学院承办学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组织开展模拟法庭

组织开展辩论赛

组织开展了“法说方圆”学术沙龙

组织开展“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校园普法资料发放活动


来源:法学院

撰稿:法学院

编辑:朱晓琳

审核:高朋

摄影:法学院

上一条:学校为2024届考研学子送去暖心“加油礼” 下一条:【教育向北开放】我校举办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