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向北开放】我校举办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

2023年12月02日 13:31 (点击次数:)

为响应国家教育向北开放的政策要求,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促进中俄文化交流,探索我校教育向北开放新路径,展现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教育教学成果,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第二音乐厅举办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音乐与舞蹈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负责人、俄罗斯国立教育大学外事处副处长阿尔宾娜·巴特列吉诺娃等中俄双方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联欢节。

我校学生通过乐器笙独奏、民族舞蹈表演、民族歌曲独唱等极具特色的节目向俄罗斯师生展现了中国深厚的艺术底蕴和文化内涵,彰显了当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与活力。来自俄罗斯的学生通过体操表演、俄语歌曲独唱及合唱等节目,向中方师生代表展示了俄罗斯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俄罗斯艺术独特的魅力。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最后,俄罗斯学生合唱俄罗斯经典歌曲《喀秋莎》,本次艺术联欢节在这首承载了中俄两国深厚友谊的歌声里落下了帷幕。

本次联欢节架起了中俄师生交流与沟通的桥梁,促进了中俄两国师生民心相通,加深了中俄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两校师生之间的友谊,为我校对俄交流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朱晓琳

审核:高朋

摄影:国际交流合作处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教育向北开放】俄罗斯国立教育大学学生代表团来我校短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