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向北开放】俄罗斯国立教育大学学生代表团来我校短期交流

2023年12月02日 13:24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教育向北开放的决策部署,学校不断探索教育向北开放新路径,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全力构建我校对外交流合作新格局。

11月13日至26日,俄罗斯国立教育大学外事处副处长阿尔宾娜·阿波杜巴里耶夫娜和该校体育专业6名学生应邀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短期交流学习。

本次短期交流项目以“专业研修+中国故事+地域文化”为特色,课程设置包括武术、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柔力球、健美操等体育课程,毛笔书法、茶道文化、中国民乐赏析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学习之余,两校的大学生们先后进行了篮球、排球友谊赛,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语言文字馆、生物标本馆、历史博物馆,领略了牡丹江的自然风光,体验了冰雪文化与渤海靺鞨绣文化。

俄罗斯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短期交流班,对中国体育、文化、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牡丹江师范学院师生的热情与真诚,对我校东方语言学院俄语专业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两校友谊长存。

本次短期交流班在教师教学、文化体验、中俄学生交流、服务保障等方面获得了俄罗斯师生的一致好评。短期交流班的举办,为两校学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中俄两国大学生之间的友谊,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两国文化间相互理解与尊重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两校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朱晓琳

审核:高朋

摄影:国际交流合作处

上一条:【教育向北开放】我校举办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 下一条:2023年“宏志助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第八期培训班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