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毕业生参加“牢记嘱托 全面振兴”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

2023年11月23日 15:34 (点击次数:)


为将就业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引导大学生树立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就业意识,树立“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就业导向,加大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1月21日上午,学校组织百余名意向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参加“牢记嘱托 全面振兴”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

本次主题教育党课的主讲人是我校2013届毕业生文竹校友,现任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副市长、北极镇党委书记。文竹校友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曾获得“全国最美高校毕业生”“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等多项荣誉称号,2023年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是在校生学习的榜样。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文竹作为党员干部代表讲授了《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奋力书写兴边富民新篇章》主题党课,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当参会大学生了解到文竹校友曾是通过基层项目就业的一名普通大学生村官,十年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不禁对这位师姐由衷地钦佩,更坚定了自己意向选择基层就业的信心。

主题党课结束后,为使参会毕业生更深入了解基层就业政策,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孙蕾以《就业扬帆政策护航》为题,详细解读了《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从基层就业项目简介、基层就业优惠政策、基层就业项目优惠政策、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详细介绍,并结合近期招聘公告、政策待遇申请通知等方面举例说明,让现场参会的毕业生对基层就业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本次会议既有身边先进典型的生动事例,又有深入浅出的政策讲解,不仅学习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引才用才留才的优惠政策,更坚定了毕业生的理想信念和扎根基层的信心,为引导我校大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招生就业处

撰稿:招生就业处

编辑:朱晓琳

审核:高朋

摄影: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2023年“宏志助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第八期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学校开展挂职导师校地合作联合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