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要闻
喜报!我校学生在“大庆油田杯”第11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4年03月21日 09:03 (点击次数:)

3月1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庆油田杯”第11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东北石油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西方语言学院宋佳同学在教师王泽宇的指导下斩获大赛三等奖。

自2023年10月赛事启动以来,创新创业学院精心组织,经过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全校共有18个二级学院3503名在校学生报名。通过校级选拔赛,学校遴选推荐16名选手参加省级初赛,最终西方语言学院宋佳同学晋级决赛。备赛期间,学校举办了专题培训,对参赛选手进行多轮指导,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播放VCR短片、素质考核面试、评委提问等环节,结合社会需求、所学专业和自身实际进行陈述和答辩,畅谈自己的生涯目标和取得的成果。宋佳同学表示,此次大赛使自己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是人生职业规划中重要的里程碑。

据悉,本届大赛以“规划未来、扎根龙江、求实奉献、逐梦青春”为主题,作为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黑龙江赛区的比赛,省、校两级高度重视,在省教育厅精心组织、各高校有序推动、学生积极参与下,共有78所高校29.6万名在校大学生报名,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大赛已经成为我省以促进大学生就业为核心目标的品牌赛事。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朱晓琳

审核:高朋

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喜报!我校研究生导师案例获批教育部年度主题案例立项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志浩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