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要闻
党委书记王志浩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20日 19:35 (点击次数:)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3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志浩教授在综合楼1306会议室为青年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

王志浩教授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新质生产力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何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方面,结合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现状,从古至今、旁征博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党委书记王志浩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

王志浩教授勉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好青年;要勇于担当尽责,做敢担当的好青年;要踏实埋头苦干,做能吃苦的好青年;要勤奋好学上进,做肯奋斗的好青年。他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多参与集体性、竞争性活动,保持冲劲、干劲、闯劲,认真学习,脚踏实地,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发挥专业本领,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志浩教授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用“小话题”言说“大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紧跟核心、感恩奋进的政治引领课,内涵丰富、深刻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大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人生“拔节孕穗”的关键期,以青春之理想,激发青春之活力,奋力跑出逐梦青春的“加速度”,努力成为堪当时代大任、勇担历史使命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朱晓琳

审核:高朋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生在“大庆油田杯”第11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