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要闻
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春江组织召开人工智能赋能学校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2024年03月15日 15:45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上午,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春江在综合楼1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人工智能赋能学校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党政办公室及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春江院长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各部门协同合作,对目标任务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全力推进项目落实落地;二是要加快教师教育实训大楼智能化建设步伐,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管理提质、服务增效,充分发挥师范教育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加大为师生服务的力度,提高教师的数字素养能力和应用能力,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借助信息技术手段赋能教师因材施教,赋能学生个性化学习,赋能管理者科学决策,全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高忠新围绕培养具备数字素养教师、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人工智能赋能学校管理三个方面,结合学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实际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学校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应用场景、发展方向等内容深入研讨交流。


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撰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编辑:朱晓琳

审核:高朋

摄影:党政办公室

上一条: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春江组织召开高级别奖项培育研讨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教师陈君、李洪光获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课程建设师资库首届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