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要闻
【聚焦工作落实】我校参加对口支援伊犁师范大学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推进会

2023年06月07日 10:53 (点击次数:)

5月29日—31日,对口支援伊犁师范大学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推进会在新疆伊宁召开,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18所对口支援(协作)高校参加会议。我校副院长张冰出席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张冰副院长介绍了牡丹江师范学院各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她表示,在组团牵头高校东北师范大学的带领下,我校与各帮扶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互动沟通机制,形成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各高校间积极配合,协同提质计划在逐项落实落地、顺利开展。她指出,教育部师范类协同提质计划已经陪同全国72所师范类院校走过一年时光,得益于组团方案制定科学合理、目标清晰准确,组团内工作机制健全、组织保障有力,实施资源共享、推进协作共赢,牡丹江师范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基础教育服务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取得了较好成绩。

副院长张冰在会上发言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紧紧抓住师范教育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更名大学核心目标,做优做特乡村教育学、地方语言文学省级特色学科,做精做强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等师范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成教师教育实训楼,搭建师范教育智慧化、数字化平台,高质量赋能乡村教育振兴,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凝聚人心为目的,以联合申报项目为支点,合作共建科研平台,确保对口支援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会上,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代表,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对口支援伊犁师范大学工作作了大会发言。大会宣布了《关于进一步援助推动伊犁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书》。


来源:研究生学院

撰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朱晓琳

校对:王娇佼

审核:高朋

摄影:研究生学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基层动态】学校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喜报!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