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创业团队受邀参加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和全国大豆产业博览会

2023年11月17日 14:53 (点击次数:)

11月15日,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和全国大豆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受牡丹江市西安区政府邀请,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沈红带领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团队参加本届绿博会,团队研发的系列文创产品在会上展出。

绿博会上,牡丹江市展区突出“三品一标”农产品、乡村旅游与民俗特色等内容,我校与西安区共同展示了校地共建成果,尤其是朝鲜族特色农业乡村文旅项目成果。在绿博会展区现场,人流如潮摩肩接踵,来自国内外的参观者络绎不绝,我校创业学生高富军、宣帅新、姜志文向参观嘉宾介绍了朝鲜族传统家具陈设以及手作“中兴礼”“中兴里”等系列特色文创产品研发设计过程以及制作工艺。特色产品营造出浓厚的朝鲜族民俗文化氛围,引得现场嘉宾驻足观赏。项目成员朴箐梅用朝鲜语向韩国采购商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系列产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创业实践项目对外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参展,展示了我校建立中兴村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校地合作的创新创业成果。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属地高校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弘扬牡丹江地域朝鲜民俗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我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西安区海南朝鲜族乡中兴村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团队成立牡丹江市乡作民俗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公司以创意设计形式为乡村振兴“筑魂”,深挖乡村民俗文化,打造传统民宿样板、乡村传统文化资源活化,围绕乡村产业优势等特色资源进行文创产品等研发设计。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朱晓琳

审核:高朋

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学校开展挂职导师校地合作联合教研活动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牡丹江教学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