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聚焦工作落实】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师院在行动—— “国培计划”黑龙江省哈大齐工业走廊市辖区乡村教师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启动

2023年06月18日 19:52 (点击次数:)

6月17日上午,“国培计划”——黑龙江省哈大齐工业走廊市辖区乡村教师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启动开班式在大庆市第四中学召开。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教师校长培训中心师训教研室主任仉银、牡丹江师范学院省乡村教师教育发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明莉、大庆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高树忠、大庆市教师发展学院培训部主任张建、研修班管理团队、大庆市送教下乡37名指导教师以及来自大庆市龙凤区、让胡路区、红岗区40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王明莉书记主持。

开班式上,大庆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高树忠致欢迎词。高树忠院长对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送培送教到大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全力配合送培送教工作,祝愿送教下乡项目顺利启动、圆满完成。

项目负责人、牡丹江师范学院省乡村教师教育发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明莉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培训安排、组织机构和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送教下乡培训团队教师代表、大庆市让胡路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潘明浩、大庆市红岗区杏树岗镇民吉小学教师张妍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参训学员发言。

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仉银主任就项目推进落实过程中的协同合作、指导教师团队的职责任务、参训学员的培训纪律与要求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和详细说明,并希望哈大齐工业走廊市辖区乡村教师送教下乡培训项目能够助力乡村基础教育事业走向蓬勃发展的快车道。

本项目按照“科学规划、系统设计、分层递进、贴近内容、责任管理、确保质量”的总体要求,积极构建高等学校、市教师发展中心、片区研修中心、校本研修四位一体的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牡丹江师范学院会同大庆市教师发展学院统一组织,依托本地培训专家团队,整合高等院校专家资源,坚持送教下乡与校园本研修指导并重的原则,以任务驱动为主线,分两期开展送教下乡主题式培训,计划十月底完成,通过集中研修、诊断示范、研课磨课、成果展示和总结提升,实现送教下乡培训带动校本研修,通过整校参与,提升乡村教师整体素质和培训实效。

牡丹江师范学院省乡村教师教育发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坚持主题教育与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相融合,锚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本次项目培训是学院坚持校地合作,助推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具体实践。学院将会同大庆市教师发展学院,以本次送教下乡培训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创新培训模式,创新送教模式和培训路径,优质高效地完成送教下乡任务,为推进哈大齐工业走廊市辖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省乡村教师教育发展学院

撰稿:省乡村教师教育发展学院

编辑:朱晓琳

校对:王娇佼

审核:高朋

摄影:省乡村教师教育发展学院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学校参加牡丹江市“携手并进·筑梦未来”人才交流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回访在路上:我校“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项目团队走进满族旗袍制作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