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要闻
学校举办“国家基层项目”政策宣讲会

2024年03月22日 09:03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激励更多毕业生选择基层就业、留省就业,3月20日—21日,学校在春秋讲坛举办了“国家基层项目”政策宣讲会。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和团委等部门处、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政策宣讲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孙蕾主持。

本次政策宣讲活动得到了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牡丹江市教育局、共青团牡丹江市委等部门的支持。受邀来校的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科长吴朝旭、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孙彤辉、东宁团市委副书记杨雨澄和志愿者刘健分别围绕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进行政策解读。为参会师生详细介绍了基层项目的政策背景、招募对象、岗位设置、招聘程序、培养使用及政策待遇等方面内容。使我校学生对“国家基层项目”相关政策和未来发展有了全面的了解,促进大学生提早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投身基层工作的双重准备。

据悉,此次政策宣讲会是学校2024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强化“就业育人”理念,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服务的具体措施。学校将持续开展政策解读、指导咨询等就业服务,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举措,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

撰稿:招生就业处

编辑:朱晓琳

审核:高朋

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举办牡丹江市引才政策及边境县就业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研究生导师案例获批教育部年度主题案例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