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0年10月20日 16:38 (点击次数:)

10月20日上午,学校在第一田径场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4733名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齐聚牡师院,开启逐梦新征程。院党委书记王志浩,副院长李旭中,党委常委、副院长杨敬民,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冬,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艳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植林出席典礼;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冬主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悠扬的音乐,饱含深情的歌声在田径场回荡。由新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带来的快闪秀《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教师代表历史与文化学院教师、北京大学博士于飞,在校生代表第55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垠锋,新生代表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宋琳分别发言。


党委常委、副院长杨敬民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牡丹江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4733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面对新的环境与挑战,杨敬民副院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胸怀报国之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挫败中成长。二要砥砺奋斗,彰显青春风采。要培养正确认识自我和自我定位的能力;培养心理上的自我调节以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培养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和团队合作的能力。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扎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切实履行每一项责任,从困难挫折中不断奋起,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三要练就过硬本领,锻造真才实学。大学的学习,既需要同学们潜心钻研理论知识,也需要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大学的学习,要专注、要用功、要刻苦,要“聚精会神”;大学的学习,还需要学会合作,具有团队精神。

党委常委、副院长杨敬民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冬主持开学典礼

杨敬民副院长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始终铭记“崇德尚学 厚积薄发”的校训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砥砺意志品行,在实践锻炼中提升本领水平,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心有光芒,一路向前,带着坚毅与勇气,成就无悔的青春,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教师代表历史与文化学院教师、北京大学博士于飞发言

在校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李垠锋发言

新生代表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宋琳

典礼结束后,学校党政领导为恰逢开学典礼当天过生日的11名2020级新生佩戴了校徽、发放了精美礼品和生日蛋糕,以暖心的方式欢迎他们加入牡丹江师范学院大家庭。

学校通过官方抖音对开学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师生纷纷通过直播平台表达对新生的祝福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

 

上一条: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田新山同志被评为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下一条:学校召开机关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