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基层动态】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华彩青春”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演讲比赛

2023年06月09日 09:01 (点击次数:)

为活化青年理论学习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6月8日下午,牡丹江师范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华彩青春”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演讲比赛。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4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最终9名同学进入决赛的激烈角逐。决赛中,选手们用充满激情的红色演讲歌颂了以杨靖宇、孙成有、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东北抗联英雄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让东北抗联精神再次在牡丹江师范学院青年学子心中深深扎根。这场充满红色味、抗联味、龙江味、青年味的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听得现场的学生们意犹未尽。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让学生们感触良多,选手们讲述先烈们的事迹,既生动又感动,让青年学生更加明白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烂的光彩。

9位选手演讲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雅馨老师从选手讲述内容、理论深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追寻抗联英雄足迹 共筑伟大复兴使命》的思政课。王老师讲述了东北抗联烈士陈翰章的生平事迹,让在座的同学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抗联英雄为民族独立自强、为人民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敢于牺牲的精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牡丹江师范学院在青年理论学习中,侧重红色教育特色,强化红色文化对青马学员的思想引领,积极组织学生到红色故事发生地,沉浸式感受革命历史人物带来的红色氛围。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校、院两级新媒体平台连续推送学习内容百余期,组织开展线上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发挥青年党员先锋作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初心晚自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会,校青年宣讲团进团支部活动。本次演讲比赛是学校将东北抗联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文化活动育人的生动实践。现在东北抗联精神已在牡丹江师范学院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学英雄、践行青春使命,已成为校园里最响亮的青春宣言。


来源:校团委

撰稿:校团委

编辑:朱晓琳

校对:王娇佼

审核:高朋

摄影:校团委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回访在路上:我校“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项目团队走进满族旗袍制作展馆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学校召开基层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