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牡丹江师范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09日 17:38 (点击次数:)

(第2号)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最新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精准做好师生员工情况统计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防控要求,精准掌握师生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人。要组织全体教工、离退休人员、学生认真填写《牡丹江师范学院2020年寒假师生员工及各类人员出行情况统计表》,建立师生流动台账,明确防控工作要求,如实精准掌握师生员工个人出行情况。

2.严格执行外出、返校规定。现已在牡丹江市的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要离开牡丹江市,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需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请假,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填写相关出行记录;现已在牡丹江市以外的师生员工返回牡丹江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告,并自行居家观察14天,此期间原则上不到学校办公室等公共区域活动。

3.严格遵守学生返校时间。依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及黑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拟定学生开学时间推迟,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学生缓补考工作一并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及学生缓补考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要求另行通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要求学生提前返校。要加强寒假期间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要求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

4.严格场馆、楼宇等管理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从即日起停止一切室内外大型活动和聚集性活动。暂时关闭图书馆、标本馆、体育馆、游泳馆、滑冰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请相关单位和部门切实做好学校各楼宇、公寓、食堂等所有场所的管理工作和通风、消毒工作。

5.严格做好校园管控工作。学校严格门禁管理制度,自202012810时起,北门、家属区西南门封闭,南门、东门正常通行。教职工及家属进入校园需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教师卡),进入各教学楼、办公楼严格做好登记并做好个人防护;外来人员、车辆(含快递、外卖)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探亲访友人员需由校内人员接入或经电话确认进行登记并接受检查后进入。校医院、公寓、各楼宇等服务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及物业安保员、保洁员、驾驶员和巡逻保卫人员等一律佩戴口罩上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强化工作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牡丹江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8

上一条:牡丹江师范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校园防控工作要求的通告 下一条:牡丹江师范学院致全校师生员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一封信